司康 Scone

 

!!司康!!

材料: 

低筋麵粉150g

白砂糖20g

泡打粉4g

鹽巴1.5g

黃油50g

牛奶25g

雞蛋40g (不到一顆)

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做法: 

1. 過篩低筋麵粉+白砂糖+泡打粉+鹽巴

2. 將黃油加入步驟1, 攪拌至粗糙砂粒狀

3. 將牛奶和雞蛋加入步驟2, 攪拌至無乾粉

4. 將步驟3整理成麵糰, 壓到厚度約1.5cm

5. 用杯子壓出圓厚狀, 放上鋪了烘焙紙的烤盤

6. 刷一層蛋液

7. 預熱烤箱200度, 烤10分鐘

8. 烤盤轉向, 180度, 5分鐘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心得:  

 非常想念媽媽之前做的又香又鬆的司康~看這次連假難得有機會, 決定自己嘗試看看。早上剛吃完比司吉, 我充滿活力的開工了! 媽媽說做司康並不難, 果不其然, 這次實驗很快就結束了。看著司康在烤箱中慢慢膨起, 滿足感油然而生。而且成品獲得媽母認可! 後來看了別的資料才發現將材料都冰過會更好吃, 下次在嘗試囉!

口感: ★★★★☆ (完全不會乾硬的讓人難以下嚥, 這個配方做出來外皮酥脆, 內層鬆軟)

味道: ★★★☆ ☆(奶香濃郁, 酥香醉人) 

外表: ★★★☆☆ (司康長很高.. 太高了, 但媽媽說很漂亮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小貼士:  

1. 可加蔓越莓, 豐富司康香氣

2. 下次可將過完篩的粉類冰起來, 奶油切塊也一起冰, 再混和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