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 |
| !!司康!! |
材料:
低筋麵粉150g
白砂糖20g
泡打粉4g
鹽巴1.5g
黃油50g
牛奶25g
雞蛋40g (不到一顆)
ㄧ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做法:
1. 過篩低筋麵粉+白砂糖+泡打粉+鹽巴
2. 將黃油加入步驟1, 攪拌至粗糙砂粒狀
3. 將牛奶和雞蛋加入步驟2, 攪拌至無乾粉
4. 將步驟3整理成麵糰, 壓到厚度約1.5cm
5. 用杯子壓出圓厚狀, 放上鋪了烘焙紙的烤盤
6. 刷一層蛋液
7. 預熱烤箱200度, 烤10分鐘
8. 烤盤轉向, 180度, 5分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心得:
非常想念媽媽之前做的又香又鬆的司康~看這次連假難得有機會, 決定自己嘗試看看。早上剛吃完比司吉, 我充滿活力的開工了! 媽媽說做司康並不難, 果不其然, 這次實驗很快就結束了。看著司康在烤箱中慢慢膨起, 滿足感油然而生。而且成品獲得媽母認可! 後來看了別的資料才發現將材料都冰過會更好吃, 下次在嘗試囉!
口感: ★★★★☆ (完全不會乾硬的讓人難以下嚥, 這個配方做出來外皮酥脆, 內層鬆軟)
味道: ★★★☆ ☆(奶香濃郁, 酥香醉人)
外表: ★★★☆☆ (司康長很高.. 太高了, 但媽媽說很漂亮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貼士:
1. 可加蔓越莓, 豐富司康香氣
2. 下次可將過完篩的粉類冰起來, 奶油切塊也一起冰, 再混和
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