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 |
| !!比司吉!! |
材料:
中筋麵粉250g
砂糖12.5g
泡打粉14g
鹽巴5g
冰黃油85g
牛奶177ml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做法:
1. 烤箱預熱220度, 烤盤上鋪烘焙紙置於一旁
2. 麵粉+砂糖+泡打粉+鹽巴, 混合均勻
3. 將冰奶油切成丁, 加入步驟2, 攪拌至粗糙砂粒狀
4. 將牛奶加入步驟3, 攪拌均勻 (勿過度攪拌)
5. 將步驟4拿到平面上, 用手輕輕揉勻
6. 麵團成形後, 將其對折, 在用手小心壓平
7. 轉90度角, 再次對折, 並壓平
8. 重複步驟7五到六次 (不要overwork麵團)
9. 用手(不要用擀麵棍) 把麵團壓扁 (厚度大約2~3cm), 上面灑一小層麵粉
10. 拿圓形餅乾模具切割 (動作要果斷)
11. 烤箱220度, 12分鐘 (表面金黃色)
12. 一從烤箱拿出來就刷一層融化的黃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心得:
不小心看到百士吉的食譜, 很好奇這美國速食麵包嘗起來究竟如何。我也很好奇他和英式司康的差別, 加上黃油香味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, 於是大半夜開始製作。做的過程很輕鬆也很快, 沒有打發的步驟, 只要把所有東西和均勻再送烤箱就好了。整個廚房都瀰漫著香味, 家人看到也很開心, 我們隔天早餐就是好吃的biscuit了。終於吃到了~
口感: ★★★★☆ (蓬鬆柔軟, 外脆內軟)
味道: ★★★★☆ (濃郁奶油味和麵粉的香氣讓人心滿意足)
外表: ★★★☆☆ (厚厚的圓形很可愛, 可惜表面不是理想的金黃色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貼士:
1. 奶油一定要是冰過的, 才能製造層次感
2. 揉麵要輕, 不然會產生麵筋
3. 一定要趁熱吃才可口

留言
張貼留言